宗教生活

宗教生活

聖經金句

團契生活

香港聖公會聖十架堂


校牧分享

信仰,對很多人來說,信則有不信則無。但事實是,人只是不想正視身邊的事物及自己的真面目,但聖經記載: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然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見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人不相信上帝的存在是因人的過度自信及自大,以為人可以掌控一切。但事實上很多人卻會相信命理及星座等,顯示人心裡對超自然的力量的渴求;然而,這些人卻找錯了方向。基督教信仰則相信,上帝藉著耶穌基督教導人要以愛待人待物,耶穌基督作為人的榜樣,用愛代替操控,勸勉人用愛締造一個美善和諧的世界,這才是我們的出路。

 

靈修默想

經文:

「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」   來10:24

小故事:

王先生急著要去赴約,當他把車子開到路口時,發現前面好幾輛車都停滯不動。他探出頭往前看,原來有一輛大型的連結車卡在路口無法轉彎,動彈不得。等得有點不耐煩的王先生埋怨道:「那麼大台的車子擋在那裡,別人都不用過了,害我們等那麼久還不能走。」

有個騎機車的李先生看見這種情形,將機車停在路旁,站在路中央左看看右瞧瞧,便開始指揮連結車,「往左邊一點,好,停。」然後過來指揮其他的車子,經過他一番疏通,車子終於可以一輛接一輛慢慢移動了,連結車也脫了困,每輛經過的車子都向他點頭致謝。尤其是滿頭大汗的連結車司機,感謝之情全寫在臉上。

 

默想:

遇到攔阻的時候,與其埋怨,不如想辦法解決。當你坐在那兒不耐煩時,花一點小小的力氣,遠勝過滿腹牢騷。認為事不關己,其實總是礙己,看不過去就走過去幫忙吧!

 

(以上轉載自蒲公英雙月刊66期第1頁)